我杂食,我乱吃饭

[武暗]殊途8

我年初起这个题目的用意是什么来着???已经不记得该怎么点题了我的天

第八章
兰彦丞东躲西绕,慢悠悠地绕到了自己的住处,打算回去取些武器。一路上,都在思考着是否要找个机会将江居贤也给做掉。
他掀开房间的窗户,十分利索地翻进去。
“谁?!”他掏出一枚飞镖丢向床榻——那里赫然坐着一个披着斗篷的人!
黑色的斗篷使他与黑夜融为一体,不仔细瞧还挺难发现。
“铛——!”飞镖不知被什么东西打飞,深深扎在了房间墙壁上。他拔出背上的幽昙刃,指向那人。
“为何杀人。”那人道,是带有磁性的男音。
“掌门恕罪!弟子不知是您!”他连忙向那人跪下,兰花先生怎会在此?!
“我问你,为何杀人?!”他再次说道。
兰彦丞闭口不言。
“是萧疏寒给了我消息。”
什么?
“否则我们不可能提前离开。”
“兰亭暮春的秘密昨日刚被发现,那名弟子……死在金吾卫的龙枪下,武当的人并没有插手。”
“你此番之后,暗香与武当再无盟约可言。”兰花道。
兰彦丞道:“人是我杀的,弟子一人做事一人当!我…”
“啪!”
脸上一片火辣,兰花不知何时走到自己身前。
“你以为这样就可以了吗?!”
“弟子……”
“罢了……收拾好东西,自己去领罚。”兰花扔给他一块木牌,随后直接打开门,消失在夜色中。
留下兰彦丞怔在那。他报了仇,赔上的却是整个暗香?
开什么玩笑?!

“啪!”是鞭子打在墙上的声音。
兰彦丞面对墙壁站着,两条麻绳紧紧扣在他手腕上,将他的双臂向两边拉开。上身的衣裳被尽数褪去,幽幽的火光下,可以看到他背上几条不轻不浅的刀疤。
“啪!”这一下是打在他身上的,他全身一个激灵,双手紧紧抓住了绑住他的绳索,背上火辣辣的疼。
被刀子割的时候都没有这么疼啊。
“啪!”第二鞭落下。

掌门吩咐不杀无辜之人。
按理说武当弟子也只是按着吩咐的在此巡逻,尚不能断定是敌是友。
他贸然杀人却是大过。
但此人,他非杀不可!

长鞭重重的打在他伤口纵横的背上,他以前虽受过不少苦,但从没有犯过如此大罪。行刑者也并非暗香弟子,自然不会手下留情。
每多挨一鞭子,他便多清醒一分。双手攒紧了绳索,火光下可以看见他身上因为疼痛身体紧绷而显出来的青筋。
他自始至终都没有喊出来。牙齿紧紧咬着下唇,出了血,但还是一片苍白。
他身上出了密密的汗,发丝黏在皮肤上,散乱长发下的俊脸一片惨白,但他却笑了。

姐姐,你的仇,我替你报了!

行刑结束,他艰难地挪动着双腿向门口走去,仿佛那两条腿上捆满了铅石。他满身的血,背上一片血肉模糊,悠悠地推开刑房的大门,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那是最疼他的师姐,他许久未见他的师姐了,只是这次好不容易见到,他却无法看清楚师姐的脸。
视野里一片血红。
“洛师姐……”他笑了,吐出三个字。那三个字仿佛用尽了他最后一丝力气,他说完后突然两眼一黑,向前倒去。
“彦丞!!”
他失去意识前,他听到的,是师姐慌张地唤着他的名字。
他闭上了沉重的双眼,笑容仍挂在嘴边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9 )

© _伞琉_ | Powered by LOFTER